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塔利班召开特殊会议 严厉警告前国王的支持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5日 03:58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阿富汗喀布尔时间10月4日(北京时间10月4日)消息,阿富汗塔利班政权的部长们本周四在首都喀布尔召开了一次特殊会议。会后声称,不管任何人,如果支持流亡意大利的前阿富汗国王查希尔-沙阿回国的话,将会遭受塔利班当局的“严惩”。

  这次特殊会议是在应对美国可能随时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这一紧急局势下召开的。在接受电话采访时,塔利班官员拒绝透露这次会议的详细情况。自从美国积极准备发动打击
恐怖主义的战争以来,塔利班当局的立场一直很强硬。

  美国则一直威胁要打击本-拉登和阿富汗,但分析人士指出,由于美国迟迟没有采取军事行动,塔利班现在显然已经获得了喘息之机,可以更从容地组织防御。

  与此同时,英国首相布莱尔定于本周五访问巴基斯坦,而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则已开始了他的旋风式中东之行,准备为美国的反恐怖行动赢得更多的支持。分析人士猜测,在布莱尔和拉姆斯菲尔德离开上述地区之前,美国不太可能发动军事进攻。

  阿富汗前国王查希尔现年87岁。1973年7月17日,他被受到苏联支持的“红色亲王”达乌德联合人民民主党中以卡尔迈勒为首的旗帜派赶下台并遭废黜。此后他一直流亡在意大利罗马。近日来,他会见了美国国会议员以及阿富汗反对派北方联盟领导人,讨论如何处理阿富汗面临的危机。他表示,他希望看到一个广泛的联合政府在阿富汗执政。他的孙子和发言人穆斯塔法·查希尔说,阿富汗人民希望前国王返回家园。他说,“不是国王本人在推动这件事,是人民在呼唤他。不错,他87岁了,但是他有魅力,他有阿富汗人民对他的信任。他当然有阿富汗人民的认同和支持。”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