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内有叛乱外有包围 反对派称塔利班政权岌岌可危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5日 03:03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千龙新闻网讯:当地时间10月4日(北京时间10月4日),阿富汗塔利班反对派向媒体声称,阿富汗塔利班政权正面临着内部叛乱和外部军事包围,其在阿富汗的统治地位已经到了岌岌可危的地步。

  塔利班反对派领袖伊斯梅尔-卡恩称,阿富汗西部地区的格尔和巴格希斯省将要发生民众叛乱,反对塔利班当权者的强硬政策。一旦这两个省发生叛乱,位于阿富汗和伊朗边境的
赫拉特省也将受到波及。卡恩说,目前赫拉特省一些城镇的墙壁上已经写满了“让塔利班去死”的标语。

  据卡恩估计,格尔省和赫拉特省已经有10000多名平民手中拥有武器,这些武器都是阿富汗与前苏联进行战争时留下来的,而自己领导的游击队也得到了扩充,人数已经从3000人增加到了5000人。塔利班的反对者目前都已经聚集到了“北方联盟”的旗帜之下,据称该联盟目前拥有12000到15000人。

  与此同时,美英军队正在对阿富汗实施合围,战争一触即发。除此之外,当看到美国调查人员出示的本拉登参与911事件的证据之后,唯一一个承认塔利班政权的国家巴基斯坦也与塔利班对立起来,巴基斯坦的态度对于美英军队即将发动的军事进攻非常重要,他们的这一决定无疑是对塔利班政权的沉重打击。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