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盟国同意美国提出的8点军援请求(附要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5日 02:51 舰船知识网络版

  北约秘书长罗伯逊4日下午在北约总部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宣布,北约其他18个成员国一致同意美国为其军事打击行动寻求盟国军事支持的请求。这8点请求包括:

  加强双边与在北约体系内的情报共享与合作。

  向北约其他成员国和易于受到恐怖主义威胁的“其他国家”(前提是支持反恐怖战争)
提供帮助。

  加强对在北约成员国领土上的美国和北约机构的安全防范。

  为了打击恐怖主义,在可能情况下从在波斯尼亚、科索沃和马其顿的北约维和部队中抽调士兵和装备重新部署和提供补充。

  无条件同意美国和其他盟国执行打击恐怖主义任务的飞机使用其领空。

  在执行打击恐怖主义行动中,准许美国和其他盟国使用己方港口和机场,包括中途加油。

  “为了体现北约的参与和展示其决心”,北约在地中海长期部署驱逐舰和运输船只。

  北约派出装配预警雷达装置的机群,对打击恐怖主义的军事行动提供支持。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