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曼同美国讨论阿曼向美提供军事支持的方式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5日 01:35 新华网

  新华网阿布扎比10月4日电 (记者邢旭东)据阿曼官方通讯社报道,阿曼苏丹卡布斯4日同到访的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举行会谈,讨论了阿曼将以何种方式支持美国打击恐怖主义军事行动。

  报道说,双方在会谈中回顾了两国间业已存在的友好合作关系,以及国际局势的最新发展。该通讯社没有透露任何会谈细节情况。据悉,拉姆斯菲尔德同卡布斯会见时,除了对
阿曼以往的合作表示感谢外,有可能要求阿曼的军事基地在美即将发动的军事打击行动中发挥某种作用。

  拉姆斯菲尔德在美国打击恐怖活动的军事行动箭在弦上之际访问中东和中亚四国,并将阿曼列入此行的第二站,格外引人注目。今年初,美国和阿曼延长了一项军事协议,这个协议允许美国军队使用阿曼的一些军事基地,规定两国军方互换情报,进行双边军事演习。美国有可能要求阿曼履行此协议。为举行联合军事演习,目前在阿曼的领土和领海有23000名英国军队和包括航空母舰在内的几十艘英国战舰。此外,据报道已有几百名美国士兵加入了英军行列。西方观察家认为,这些部队的一部分有可能参加美国发动的打击恐怖主义军事行动。(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