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穆巴拉克重申埃及不参加美国反恐怖军事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5日 00:24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10月4日电(记者辛俭强邢国欣)埃及总统穆巴拉克4日重申,埃及反对恐怖主义,并支持对恐怖主义进行打击,但埃及不会派兵参加美国的反恐怖军事行动。

  为庆祝埃及“十月战争”胜利28周年,穆巴拉克当天视察了驻伊斯梅利亚省的埃及第二野战军,并发表了上述讲话。

  穆巴拉克在讲话中强调,埃及支持美国为反恐怖所进行的各种努力,并为此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但埃及不会参加美国号召建立的国际反恐怖联盟,也不会派兵参加美国的反恐怖军事行动。

  自9月11日美国发生恐怖袭击事件之后,埃及政府官员多次发表讲话表明埃及的上述立场。埃及强调联合国应在反恐怖主义斗争中发挥主导作用,多次呼吁召开在联合国主持下的反恐怖国际会议,认为这是消灭恐怖主义唯一的途径。(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