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总统布什宣布向阿富汗难民提供3.2亿美元援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5日 00:09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华盛顿时间10月4日上午(北京时间10月4日晚),美国总统布什宣布,美国将向阿富汗提供3亿2000万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以缓解由于美国将要展开的军事行动而引起的阿富汗难民问题。

  在美国务院发表的一次讲话中,布什声称:“这些援助表明虽然我们坚决与塔利班政权做斗争,但美国仍然是阿富汗人民的朋友。”他还说,此次批准的3亿2000万美元中包括此
前曾经宣布的2500万美元援助,这些款项将主要用于购买食物、药品和“帮助无辜的阿富汗人度过寒冷的冬天”。

  布什指出,这些援助将通过联合国和一些私人自发组织向难民发放。那些已经逃往临国的阿富汗难民也将接受援助。

  根据美白宫的一份调查显示,“经过22年的战乱和三年的严重干旱,塔利班政权领导下的阿富汗人民正面临着一场严重的饥荒威胁。”而塔利班政府的“高压政策”和对外国援助人员的阻挠行为是在制造一场人道主义灾难。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