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军事专家称英国陆军可能没准备在阿富汗长期作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4日 22:03 舰船知识网络版

  伦敦当地时间十月四日(北京时间十月四日)消息,有鉴于英国目前已经处于包括非洲、巴尔干和海湾在内的多线作战状态,英国国内的一些军事专家认为英国陆军可能没有在阿富汗进行一场长期大规模战争的准备。

  虽然日不落帝国的辉煌已成为过去,但英国首相布莱尔非常热衷于在全球各地部署自己的军队。一些分析家认为,布莱尔对美国9-11事件的反应和他对与美国一起向阿富汗发动
进攻的满腔热情表明,布莱尔对海外军事存在的胃口已经越来越大了。塞拉利昴、南大西洋福克兰群岛以及巴尔干等地区都有英国的维和部队驻扎。

  英国政府早已完成了一个《战略国防审计报告》想要对英国部队结构进行重新调整,以适应后冷战时代的需要,加快对世界各地突发事端的反应速度。但是专家们认为在没有对英国军队,特别是陆军再次进行重要调整的话,布莱尔要想在阿富汗有所作为的可能性将是非常小的。

  《简氏队务周刊》世界陆军部门的查尔斯-海曼称,如果英国对此次行动非常重视的话,就必须在未来的三年里追加100亿英磅的国防预算。在过去十年里,英国平均每年的国防开支约为230亿英磅。

  海曼还指出,英国的皇家空军和海军都是很有战斗力的部队,但是仅靠目前97000人的陆军去履行海外义务是不够的,英国必须再增加20000人的陆军部队,还要提高陆军的作战能力的反应速度。但目前英国陆军方面还没有任何招募新兵的计划和行动,在阿富汗长期作战的可能性不大。(清晨)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