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 足够多的证据证实拉登应对恐怖袭击事件负责(2)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4日 21: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基斯坦外交部10月4日表示目前已有足够多的证据证实本·拉登应对9月11日美国恐怖袭击负责。这是穆斯林国家首次在9·11事件中本·拉登问题上持如此坚决的态度。

  据美联社报道,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穆罕穆德表示了上述立场,支持美国打击隐匿在邻国阿富汗的本·拉登。他说:“我们已经看见也研究了所有本·拉登涉嫌策划9·11恐怖
事件的有关资料,有充足的证据表明他应该受到制裁。”

  美国驻巴基斯坦大使温迪·张伯伦10月2日向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出示了本·拉登参与9·11恐怖事件的证据。

  但是发言人拒绝评论这些证据是否足以对阿富汗及本·拉登的组织采取军事打击。他说美国提供的证据还涉及9·11之前的几次袭击事件,但他没有作出具体说明。

  巴基斯坦总统在这次声明前已保证全力支持美国打击恐怖势力。

  长期以来巴基斯坦一直是阿富汗塔里班的主要支持者,自9·11袭击以来巴基斯坦已向塔利班派出两名代表试图说服塔利班向美国交出本·拉登。穆罕穆德说除非时局变化,否则暂时不会再向塔里班派出任何代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