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总统表示:准备与塔利班断交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4日 20:54 人民网

  据来自巴基斯坦的消息,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表示,巴基斯坦正考虑与阿富汗塔利班当局断绝外交关系。这是穆沙拉夫在巴基斯坦内阁委员会和国家安全委员会举行联席会议上表示这一立场的。

  巴基斯坦外交部长阿卜杜。斯塔尔。查伊夫说,鉴于有许多证据证明本。拉登和他的组织──基地参与了华盛顿和纽约爆炸事件,穆沙拉夫总统在会议上对与会者强调说,有可
能做出与阿富汗塔利班当局断绝外交关系的决定。

  据报道,自从911事件后,美国指控本。拉登是这一事件的主谋,要求阿富汗当局交出拉登,但塔利班以美国没有提出足够的证据为由拒绝了美国的要求,在美国大兵压境的情况下,塔利班曾提出与美国进行谈判,结果遭到美国的否定。随后美国加快了对塔利班发动军事打击的步伐,同时要求巴基斯坦对美国打击塔利班提供援助,并要求巴基斯坦与塔利班断绝外交关系,巴基斯坦目前考虑要与塔利班断交是美国对巴基斯坦施压的结果。(安国章)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