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次抵达法国受到热烈欢迎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4日 20: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布雷斯特十月四日电(记者蔚中)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今天上午抵达法国西北部布雷斯特军港,开始对法国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由“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和“丰仓”号综合补给舰组成,这是新中国海军舰艇首次访问法国。

  今天早上,布雷斯特晴空万里,微风习习,阳光把海面衬托得波光粼粼。法国华侨华人手持中、法两国国旗,早早打出了多幅欢迎标语。法国海军的仪仗队也列队港口,期待着中国远客的到来。

  上午十时许,中国海军舰队的舰艇平稳靠岸,一时,锣鼓喧天。布雷斯特军港响起来嘹亮的“歌颂祖国”乐曲。中国驻法大使吴建民、法国太平洋海上作战集群司令迪里厄准将迎上前去,与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指挥员吴福春少将紧紧握手。

  迪里厄首先代表法国人民和法国海军对中国海军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这体现了法中两国关系的新发展。中国军舰非常漂亮、壮观,尤其军舰靠岸时非常平稳,军舰布置也很到位,说明中国军舰非常训练有素质。我们期待中国和你们交流海军经验。由于海军职业的艰巨和艰苦,所以我们两国海军士兵间是相通的。

  吴福春说,中法两国有着深厚的友谊,这次我们中国舰队访法的主要目的是:促进中法两国人民和海军的友谊,为世界和平作出我们的贡献,同时通过两军交流,互相学习海军建设经验,我相信,通过这次访问,我们一定能满载法国人民和海军的友情,回到中国。

  吴福春随后看望了旅法华侨华人,检阅了法国海军仪仗队。

  访法期间,吴福春等还将会见法国海军大西洋军区司令、法国海军参谋长及布雷斯特专区区长等军、地官员。并将参观法国反潜护卫舰。中法海军官兵还将进行足球和篮球友谊比赛。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是八月二十三号从上海启航,行程一万二千多海里到达法国的。这是新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访问欧洲的第三站,在这之前他们已访问了德国和英国。(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