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得到政府贷款 瑞士航空公司班机再次起飞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4日 20:18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0月4日电 (记者陆大生) 瑞士航空公司的班机在停航近48小时之后于4日再次起飞。当天上午10点左右,第一架飞往约翰内斯堡的班机升空离开苏黎世机场。

  瑞航发言人说,瑞航将在4日恢复近50%的航班,此后,复航班机的数量将逐步增加,直到完全恢复正常。

  瑞航是在瑞士联邦政府3日晚决定最多向其提供4.5亿瑞士法郎(约合2.8亿美元)的贷款之后才得以恢复航行业务的。这笔资金的注入将使瑞航能够维持到10月28日,届时它三分之二的业务将由原来瑞航集团下属的克劳斯航空公司接管。

  由于经营决策失误,瑞士航空公司陷入严重的财务危机,今年上半年出现巨额亏损,负债总额超过100亿美元。美国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又使其现金收入锐减,甚至连员工的工资都无法保证。由于资金没有及时到位,燃油供应商于本月2日停止了对瑞航燃油供应,迫使其航班停飞。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