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将向阿富汗反塔联盟捐赠4000万美元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4日 20:12 中国日报网站

  外电10月4日报道俄罗斯将向阿富汗北部反塔联盟提供价值3000至4000万美元的前苏联时期型号的武器,第一批武器将在本月或下月到达阿富汗。

  法新社援引俄罗斯一家报纸说,捐赠的武器里有50辆苏式T-55坦克和T-62坦克、80辆装甲车,4至6架Mi-24轰炸直升机及相同数量的Mi-8运输直升机、掷弹筒、远距攻击火炮和远程通讯装置。其中直升机是俄罗斯在平息车臣战乱时所使用的型号。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上周说,北部反塔联盟希望俄罗斯能向他们提供前苏联时期的武器以打击塔里班组织。在发生9·11事件后,俄罗斯总统普京许诺将增加对反塔联盟的援助。(杨莉)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