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洛杉矶发生一起劫持官方直升飞机未遂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4日 19:52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10月4日电 (记者支林飞) 在洛杉矶警方加强安全戒备防止恐怖袭击之际,3日晚在洛杉矶市区发生一起武装暴徒企图劫持官方直升机的案件。目前洛市警方正在调查此案是否与恐怖活动有关。

  据当地电视台报道,两名武装暴徒3日晚9点左右持枪威逼守卫在加州联邦储备银行大楼的警卫,试图进入大楼楼顶直升机停机坪,劫持停靠在那里的一架直升机,但没有得逞。
洛杉矶警察局在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特别防暴警察部队包围大楼,并展开搜捕。同时,警方派出一架警用直升机停到银行大楼停机坪,并暂时破坏了停靠在那里的一架银行专门用于运钞的直升机,以防歹徒乘乱将它开走。警方随后逮捕了一名嫌疑犯,另一名嫌疑犯去向不明。

  洛杉矶警方与联邦调查局已经对这起劫机未遂案展开调查,但两名嫌疑犯的身份尚未查明。

  自从“9·11”事件发生以来,美国的第二大城市洛杉矶一直处于高度戒备状态,这一地区的大部分民用直升机和小型飞机至今仍然停飞。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