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布什提出刺激经济增长计划 纽约股市大幅上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4日 19:47 中国新闻网

  由于美国总统布什提出刺激经济增长的计划以及服务业活动指数上升,投资者对经济和企业经营前景的信心有所增强,纽约股市三日因此大幅上涨。道-琼斯指数越过九千点大关,纳斯达克指数也再次超过一千五百点。

  布什总统三日在纽约发表讲话时要求美国国会批准总额高达六百亿至七百五十亿美元的刺激经济计划,以防止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美国全国采购经理协会公布的非制造业活动指
数由八月份的四十五点五点上升到九月份的五十点二点,大大超过分析家的预计数字。思科公司也表示能够完成本季度的销售和盈利目标。受这些利好消息的鼓舞,投资者对经济前景信心增加,由此出现的大量买盘导致各主要股指不断回升,其中摩根斯坦利等投资银行股票和思科、戴尔电脑等科技股的上涨幅度超过百分之十。

  当天,道-琼斯三十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猛涨一百七十三点一九点,收于九千一百二十三点七八点。以技术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劲升八十点四八点,以一千五百八十点八一点报收。标准普尔五百种股票指数上扬二十点九五点,以一千零七十二点二八点收市。纽约证券交易所综合指数、美国股票交易所市场价格指数和代表小公司的罗素二千指数也告上涨。

  当天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升股与下跌股之比超过二比一,交易量从前一交易日的十二点七亿股升至十六点九亿股。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