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首相布莱尔首次公开拉登涉袭击事件证据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4日 18:59 中新社网站

  英国首相布莱尔今天说,涉及美国遇袭案的19名劫机疑犯中至少三人是拉登党羽,而拉登事前也警告准备攻击美国。

  布莱尔今天在英国国会透露说,毫无疑问拉登和他的组织幕后策划纽约和华盛顿发生的恐怖袭击。

  他说,有证据显示,“九·一一”当天劫持四架美国客机的19名疑犯中有至少三人是拉登的党羽。其中更有一人被证实和美国驻非洲大使馆遇袭以及美军战舰“科尔号”在亚丁被炸事件中扮演重要角色。

  布莱尔在向议会发表的紧急声明中说:“九月十一日之前不久,拉登告诉同伙,他已在准备一项对付美国的重大行动。”

  布莱尔说:“由于将在九月十一日或前后展开行动,许多人接获警告返回阿富汗。”

  他说:“最重要的是,拉登的一名亲信助理已明白表示,拉登协助策划九一一攻击行动,并承认‘盖达’组织参与其事。”

  这位首相说,政府稍后会将一些文件证据交给国会议员参阅,这些文件将直接指证拉登要对美国遇袭负责。

  他表示,还有更多“较为直接的”证据,只是不方便公开。

  布莱尔强调,必须尽一切努力,将拉登绳之以法。

  他说,所有西方国家都面临恐怖袭击的威胁,所以必须团结一致,采取共同行动防范。

  他暗示,军事报复行动几乎无可避免,并说打击时间已经临近。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