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塔利班将以违反国家法律罪名审判英国女记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4日 18:49 中国新闻网

  据法新社报道,阿富汗伊斯兰新闻社今天报道,因非法进入阿富汗而遭塔利班逮捕的一名英国女记者,将以“违反我们国家的法律”罪名受审。

  塔利班副外长札赫德表示,塔利班尚未确定伦敦《星期日快报》女记者瑞德莉非法进入阿富汗是否要进行采访报道或有其它目的。

  他说:“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一旦完成调查,她将被起诉。瑞德莉已违反我们国家的法律,她将因这项罪名受审。”

  札赫德告诉设于巴基斯坦的阿富汗伊斯兰新闻社,不论瑞德莉是否被确定从事采访报道,“届时,她仍将受审,因为她非法进入我们的国家。”

  瑞德莉九月二十八日在伊斯兰妇女打扮的掩饰下,由两名导游陪同潜入阿富汗。当时,她并未持有护照或塔利班签证。

  塔利班官员表示,瑞德莉涉嫌从事间谍活动,在塔利班控制的阿富汗地区,此一罪名一旦成立,将被判处死刑。瑞德莉目前被拘押在阿富汗东部大城查拉拉巴。

  塔利班安全消息人士昨天说,瑞德莉曾对派塔利班发表一项声明,坚称她是前来阿富汗评估当地人民的生活情况,并已对他们提出充分道歉。

  自九一一恐怖攻击事件爆发危机以来,塔利班即禁止几乎所有外籍记者出入它所控制的阿富汗地区。不过,许多外籍记者已进入阿富汗北部反对派势力控制的地区。塔利班政权已停止发签证给外国人。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