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莱尔:拉登涉嫌恐怖事件无疑 军事打击日期临近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4日 18:08 华声报

  华声报讯 英国伦敦时间10月4日上午(北京时间10月4日下午)消息,英国首相布莱尔今天在议会发表讲话,他称已有确凿的证据证明本-拉登与9月11日当天架机撞击世贸中心和五角大楼的至少三名劫机犯有关联,并表示采取军事打击和人道主义援助行动的时机已经成熟,该是美英等国采取反恐怖行动的时候了。

  布莱尔即将前往莫斯科与普京会晤,他在出发前召开议会紧急会议,他表示:“在美
国政府现已确认的19名劫机犯当中,我敢肯定地说,至少有三名劫机犯是本-拉登恐怖组织的成员,他们都曾经在拉登位于阿富汗境内的训练营里接受过恐怖训练。”他还表示,上述三人之一还在1998年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大使馆爆炸案以及去年美国海军“科尔号”驱逐舰被炸事件中扮演了关键角色。布莱尔说,本-拉登在9-11恐怖事件前不久还警告其下属正在准备实施一项针对美国的“重大行动”。

  布莱尔透露:“在9月11日前几天,有恐怖分子被警告速返阿富汗,因为要执行重要任务。更值得一提的是,本-拉登最贴身的下属已明确表示,他帮助策划了9-11恐怖事件,并承认拉登的“卡达”恐怖组织也参与了这一活动。”他还表示,他将向英国议会提交一份有关本-拉登本人历史、拉登与塔利班组织关系、拉登曾经实施过的恐怖活动以及拉登涉嫌9-11恐怖事件的文件。

  谈到即将开始的军事打击,布莱尔声称:“我们正在接近针对9-11恐怖事件采取应对行动的时间。如果我们能够采取恰当的军事行动,同时实施适当的人道主义求援行动,并与其他国家建立合适的政治和外交联盟,那么我们的反恐怖行动不仅可以大获成功,而且还可以在全世界赢得最广泛的支持。”“我们将尽最大可能将阿富汗民众因为这场冲突而遭受的痛苦减至最低。”

  布莱尔还表示,这次军事行动将不仅针对被美国政府视作9-11恐怖事件首要嫌犯的本-拉登,而且还将瞄准庇护拉登的阿富汗塔利班政权。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