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离开沙特前往阿曼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4日 18:04 华声报

  华声报讯 沙特当地时间10月4日(北京时间10月4日)消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于今天离开了沙特阿拉伯,前往阿曼继续其在中东地区的访问。拉姆斯菲尔德此次中东之行的目的是要与该地区各国就美军的反恐战争进行协商,他还将于今天晚些时候前往埃及访问,之后前往乌兹别克斯坦。

  这是拉姆斯菲尔德今年就任美国国防部长之后的首次中东之行。他在沙特首都利雅德
停留了15个小时,访问期间分别与沙特国防部长苏尔坦王子、王储阿卜杜拉和法赫德国王进行了会谈,拉姆斯菲尔德并未向公众透露会谈的具体内容。

  在美军对伊拉克发动的进攻和即将对阿富汗发动的军事行动中,沙特阿拉伯都向美军提供了开放空域和基地等方面的便利。沙特国防部长苏尔坦王子在会谈之后称,双方并未就美军的需求以及沙特所能提供的支援进行协商。

  拉姆斯菲尔德表示了对沙特的充分理解,指出美国非常理解这件事情的敏感程度,他说:“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难处,我可以向你们保证我们非常感激沙特阿拉伯曾经给予我们的帮助”。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