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布什敦促国会通过经济一揽子计划以刺激美国经济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4日 17:4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10月3日敦促国会尽快通过750亿美元的刺激经济一揽子计划,他希望通过该计划重塑美国消费者的信心,避免美国经济陷入大萧条的漩涡中。

  据《今日美国》报道,布什总统3日来到正在进行重建的纽约,体察民情。他同美国最重要的工商业领导进行了会谈,探讨如何帮助美国经济重振雄风。他对与会者说:“我们必须拥有积极的心态,确保我们所做的一切能够成为人们恢复信心的动力。为了让经济重新回
到健康发展的轨道,政府将完成所有需要完成的工作。”

  在布什的刺激经济计划中,向企业和个人退税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内容,预计全美3000万低薪阶层将成为减税计划的受益人。布什希望加快减税计划实施的速度,在2004年能够正式生效。

  在采取何种方法振兴经济的问题上,民主党和共和党存在很大分歧。许多共和党人坚持认为,减税能够促使国家的财政朝健康的方向发展。但民主党人则相信,提高最低工资的限额能够产生更大的作用。

  10月3日,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同参众两院的党派领导人进行了私人会晤。虽然格林斯潘曾经提出应该进行减税,但他并不认为布什的刺激经济计划是个好主意。

  由于经济刺激一揽子计划将带来巨大的赤字,这个计划势必在国会遭到很大的阻力。参议院多数党领导人达施勒说:“我们现在真是左右为难。经济、军事、安全,每个问题都急需用钱。”

  迄今为止,国会已经通过了两项紧急开支计划,400亿美元的紧急拨款计划和150亿美元的航空业援助计划。但没有人知道,布什的经济刺激计划能够取得令人满意的效果。从7月到9月,消费者已经得到了380亿美元的退税,但消费支出并没有按照经济学家希望的那样做出积极反应。消费者们对美国经济前景感到忧虑,因此十分谨慎地使用自己的存款。(席雪莲)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