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塔利班驻巴基斯坦大使:即使有证据也不交出拉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4日 17:26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 阿联酋当地时间10月4日(北京时间10月4日)消息,阿联酋迪拜一家报纸今天报道称,阿富汗驻巴基斯坦大使扎伊夫在接受该报记者采访时说,即使美国提供本拉登参与“9-11”恐怖事件的证据,塔利班当局也不会交出本拉登。

  扎伊夫声称,如果美国提供证据,塔利班将对所有相关文件进行“彻底审查”,如果他有罪的话将把本拉登交由一个伊斯兰宗教法庭审判。他对这家阿拉伯语日报称:“我们不
会把他交给美国政府的,即使他们向我们提交本拉登参与“9-11”事件的证据。”“如果真有这些证据,我们将会对它进行彻底审查,由伊斯兰教法庭对本拉登进行审判。如果这个法庭认为他有罪的话,我们会有所行动的。”

  与此同时,据这家报纸报道,扎伊夫再次重申了想要“和平解决”的希望,他说:“谈判是解决问题的唯一途径,战争只能使事情更加复杂。”虽然扎伊夫的这些话目前还未被证实,但这可能是塔利班政府第一次宣布在任何情况下也不会交出本拉登。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