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坦桑尼亚释放乌克兰运输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4日 16:48 新华网

  新华网达累斯萨拉姆10月3日电(记者张大成)坦桑尼亚有关当局3日释放了一架因运送武器而被扣留在坦桑西北部城市姆万扎的乌克兰运输飞机。

  姆万扎省长斯蒂芬·马什桑加当天发表谈话说,这架属乌克兰货运航空公司的飞机2日上午由刚果(金)飞往安哥拉。途经姆万扎机场加油时,机场安全官员发现飞机上载有数目不详的武器,遂将飞机扣留,6名机组人员被拘留、审讯。

  马什桑加没有透露飞机上的武器种类和数量,也没有解释这架飞机为何取道坦桑,只是说飞机上都是安哥拉政府的货物。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些武器有可能是安哥拉政府军从刚果(金)撤出的。

  1998年8月,刚果(金)爆发内战,安哥拉、津巴布韦、纳米比亚应刚果(金)政府的邀请出兵刚果(金),与得到乌干达和卢旺达支持的反政府军作战。(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