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普京称俄可能重新审视对北约东扩的立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4日 16:19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3日电(记者郑甦春)俄罗斯总统普京3日在此间表示,俄罗斯希望北约发生转变,成为一个“更具政治化”的组织。如果北约发生这样的变化,俄罗斯将重新审视它对北约东扩所持的立场。

  普京在欧盟-俄罗斯首脑会晤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如果北约发生变化,如果北约成为一个更加政治化的组织,俄罗斯可以用另一种完全不同的观点来对待北约东扩。
”普京强调指出,如果俄罗斯也被包括在这种政治化进程之内,那么俄罗斯将“自然而然地改变对北约扩大的立场”。

  他还说,俄罗斯对此已具有“某些设想”,俄罗斯准备就这些“设想”与合作伙伴进行磋商。

  当天下午,普京与北约秘书长罗伯逊会谈后向新闻界表示,俄罗斯与北约扩大合作的愿望已得到北约成员国的认同。普京说,他在同罗伯逊会谈时同意成立一个工作小组,对有助于改善俄罗斯和北约关系的可行性进行研究。

  罗伯逊在记者招待会上指出,他与普京在会谈中确定了双方新的合作领域,特别是在共同打击恐怖主义方面展开合作。

  普京于2日抵达布鲁塞尔,开始对比利时正式访问,并参加在布鲁塞尔举行的第8次欧俄首脑会晤。(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