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军事打击阿富汗不会以民用设施为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4日 16: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官员称,布什政府正进行全面的军事部署,积极准备轰炸阿富汗塔利班的反恐怖主义战争,即将开始的军事打击将不会以民用设施为目标。这些民用设施包括高压输电网、供水系统等。

  据《华盛顿日报》报道,美国政府官员4日说:“重心不是桥梁,是塔利班。”他所说的“重心”在军事用语中指要打击的敌人目标。

  在以往美国的轰炸行动中,五角大楼会列出一个范围很广的打击目标,包括桥梁、公路、发电厂,甚至供水系统。美国打击伊拉克和叙利亚时,就采用这种轰炸模式。

  美国官员还称,即将打响的战役将把塔利班军事组织和阿富汗社区分开来,打击目标将包括支持恐怖分子的军事组织、塔利班组织总部、聚集地和隐藏地带。他们说,此次打击的一个目的就是要瓦解塔利班的控制力量,使他们无法对抗反塔组织的进攻。

  布什政府强调不会将民用设施作为轰炸目标是为了向阿富汗人民证明,此次反恐怖战争不是针对阿富汗人民的。

  官员们说,此次轰炸的另一个目的是将本·拉登从他的藏身之所赶出来,锁定、追捕和猎杀移动的目标是更为容易的。“将他的庇护者塔利班消灭后,他就无处可躲,只能选择逃亡,他只能打一枪换个地方。”

  一名官员说:“估计本·拉登藏在一个洞穴中,迅速轰炸将使他的洞穴变成他的葬身之地。”另一名官员称:“消灭塔利班的行动将向世界发出警告,任何人都别想从事恐怖行动。”(宋悦)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