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反恐怖战争随时打响 国防部长出访中东中亚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4日 15:22 扬子晚报

  美国军方近日加紧军事部署,继续为打击“9·11”恐怖袭击事件的策划者作准备,反恐怖战争随时可能打响。同时,拉姆斯菲尔德前往中东和中亚地区访问,与有关国家讨论打击恐怖主义问题。

  美“锁定”阿23个打击目标

  据报道,美国国防部2日又将2200多名预备役人员转为现役,使已征召的预备役人员总数达到2.2万多人。目前,美国在海湾地区已集结了3万多名军人,两个航空母舰战斗群和350架战机。此外,两艘航空母舰正在驶往海湾地区途中。英国也在阿曼附近海域集结了24艘军舰和2.3万人的部队。

  路透社3日援引《华盛顿时报》的报道说,美国情报部门已经“锁定”阿富汗境内23个恐怖分子的训练营和其他一些塔利班军事设施,作为美国的军事打击目标。

  据悉,这23个训练营分布在阿富汗全境各个地方,其中包括首都喀布尔和贾拉拉巴德附近的几个营地。路透社说,俄罗斯曾向联合国安理会透露,本·拉登在阿富汗拥有多个训练营、办公室和住所,其数量多达55个,这些“基地”构成了他的“恐怖主义基础设施”。

  美防长出访中东中亚

  拉姆斯菲尔德2日晚启程前往沙特阿拉伯、阿曼、埃及以及乌兹别克斯坦等四国进行访问。他在启程前说,美国目前在上述地区有大量军事活动,作为国防部长,他应当对有关国家进行访问。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克拉克当天早些时候曾说,拉姆斯菲尔德将与有关国家的政治和军事领导人就打击恐怖主义问题进行重要磋商。

  英认为应公布证据

  英国首相布莱尔2日表示,对塔利班政权和本·拉登集团的军事打击,重点是摧毁其军事设施和恐怖组织训练营地,消灭塔利班军队及其财政和后勤补给设施。布莱尔同时也指出,军事打击行动应该是适当的和有明确目标的,应该“最大努力来避免平民的伤亡”。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布莱尔将于4日开始新的一轮外交斡旋,寻求缔结和巩固反恐怖主义联盟。据悉,布莱尔将要访问的国家包括俄罗斯和巴基斯坦。舆论认为布莱尔的这次出访将是英美对恐怖主义实行军事打击之前的最后一次外交努力。

  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2日晚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称,有很多国家对是否有证据说明本·拉登与9月11日发生在纽约和华盛顿的恐怖袭击事件有关提出疑问,因此应考虑将有关证据公之于众。

  法同意美使用其领空

  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10月3日发表声明说,法国同意美国战机在对拉登的恐怖主义组织采取军事打击时使用其领空,并将在印度洋向美国海军提供保护和后勤支援。发言人卡特琳·科隆纳说,在美国向它的北约伙伴提供了有关情报后,法国确信是拉登策划了恐怖袭击。

  法国在非洲印度洋沿岸留尼望岛和科摩罗群岛拥有海军基地。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