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十国联合军演 14000名美国士兵抵达埃及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4日 12:57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4日讯据埃及中东社报道,一支由14000人组成的美国部队已抵达埃及,准备参加本月开始举行的名为“闪星”的联合军事演习。

  报道说,随同美国士兵抵达的还有数艘军舰、飞机和其他装备,美国的目的是为检验美国先进的武器和装备。报道强调说,此次军事演习将进行海上、海岸空降兵、坦克作战训练等,空中演习将在埃及与利比亚的边境地区进行。演习将于本月17日从亚历山大开始,为
期一周,参加本次军事演习还有法国、英国、意大利、德国、希腊、西班牙、约旦和科威特等共10个国家。

  报道说,自从1979年埃及和以色列签署和平协议以来,埃及每年得到美国提供的14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埃及和美国第一次举行联合军事演习始于1981年,当时埃及是为了让美国帮助其发展自己的军事力量,而这次军事演习与过去的意义完全不同,美国力图通过这次演习加快美提出的建立国际反恐怖联盟的设想。(安国章)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