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布什提出750亿美元的刺激经济方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4日 12:52 人民网

  记者王如君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向国会提出了一项600亿至750亿美元的刺激经济方案,吁请两党议员摒弃细节分歧,迅速给予通过。

  这是布什在“9·11恐怖袭击”之后于今天第二次访问纽约时透露的。他说,恐怖袭击对美国经济造成了巨大的震撼。国会和政府必须开始提供充足的理由,让人民振作起来。“我们将这么做。”

  财政部长奥尼尔3日在向国会作证时表示,布什总统提出的刺激经济一揽子计划包括多项内容:加速实施业已开始的减税法案,将2004年到期的减税项目提前到2002年完成;向今年夏天不够享受减税资格的3000万低收入工人提供减税;将现行失业救济期限26周再延长13周;向企业实施放松贷款、减税等一系列优惠政策,等等。据报道,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已给这一计划开了绿灯,民主党方面也同意对处于危境的经济采取刺激手段。

  目前,国会业已通过了400亿美元应付恐怖袭击后果的紧急拨款和向航空业支助150亿美元的方案,再加上这一新措施,刺激面临衰退的美国经济的新计划将大大超过1000亿美元的数额。

  布什宣布刺激经济的新计划后,已经受2日美联储第九次降息鼓舞的华尔街股市再进一步,出现了恐怖袭击以来“令人真正乐观的第一天”。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暴涨173.19点,升幅1.93%,收盘时达到9,123.78点。这是道指9月11日以来首次回升到9000点大关以上。

  以技术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跃升88.48点,升幅5.93%,以1,580.81点收市。这是纳指恐怖袭击以后最大的日升点数,也是今年4月以来最大升幅。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升20.95点,1.99%,最后以1,072.28点收盘。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