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塔利班:不希望发生战争 如证据充分可交拉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4日 12:13 人民网

  阿富汗塔利班当局再次重申不希望与美国发生战争,愿与美国进行直接谈判,如果证据充分愿交出本·拉登。

  阿富汗驻巴基斯坦大使阿卜杜·萨拉姆·扎伊夫对记者发表谈话时说,“9.11”自杀性袭击事件是违背伊斯兰教教义的。他说,“如果有充足的证据证明本·拉登与此事有关,塔利班当局准备交出拉登,但我们要求证据,可遗憾的是美国总统布什多次拒绝了我们的要
求”。他强调说,“我们要谈判,不要战争,谈判是唯一的解决问题的办法。”

  另据报道,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已要求阿富汗前国王查希尔尽快派特使到巴基斯坦,以讨论阿富汗未来的前途问题。报道说,尽管巴基斯坦过去支持塔利班,但随着局势的变化,巴基斯坦开始感到查希尔是一个可以合作的人物,他可以发挥某种作用。

  报道说,阿富汗反塔利班联盟发言人阿卜杜拉说,北方联盟正在与数十名塔利班部队的领导人进行联系,“毫不夸张的说,联系取得了很好效果,很快将有近1万名塔利班战士脱离塔利班加入我们的阵营,这是我们首先没有预料到的”。

  阿卜杜拉说,反塔利班联盟已经得到伊朗和俄罗斯的新的军事援助,“我们也已与美国进行了直接的联系,现在的关键是进行协调,以在阿富汗境内铲除恐怖。”(安国章)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