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谴责以色列对加沙发动海陆空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4日 12:14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10月3日电(记者姜显明)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瑟费3日发表讲话,强烈谴责以色列军队当天清晨对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控制的加沙地带发动海陆空袭击,造成严重人员伤亡。

  据报道,以色列军队出动坦克、战斗直升机和炮艇侵入巴勒斯坦自治区的加沙地带,向巴安全部队哨所、民房和海面渔船等目标发动海陆空袭击,造成6人死亡和多人受伤,10个
巴勒斯坦安全部队哨所被摧毁。以方声称这是对2日晚一犹太人定居点遭到袭击而采取的报复行动。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引阿瑟费的话说,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政权”正在利用美国9月11日遭恐怖袭击后出现的复杂国际局势,企图通过暴力屠杀等手段来挽救其在镇压巴勒斯坦起义斗争过程中所遭受的失败。他说,以色列的所作所为是其侵略政策的充分体现。

  阿瑟费表示,伊朗完全支持巴勒斯坦人民为争取恢复被剥夺权利而开展的起义斗争,同时呼吁国际社会对以色列进行干预,迫使其停止杀害无辜巴勒斯坦群众的暴力行径。(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