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伊签署武器出售协议 美国表示“非常担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4日 10:37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白宫10月3日表示,俄罗斯与伊朗签署新的武器出售协议,此举令人非常不安。

  据法新社报道,白宫发言人肖恩·麦科马克表示:“美国将继续敦促俄罗斯不要向伊朗等有关国家出售常规武器,因为这有可能破坏地区安全的平衡,有可能威胁到美国的盟友,有可能威胁到美国派驻海外的军队。”

  对于莫斯科表示“仅向伊朗出售防御性武器”的承诺,麦科马克说:“美国认为的所谓纯粹防御性与俄罗斯的概念有所不同。”

  他还表示,华盛顿“一直都担心伊朗会利用其核电站来进行核武器研发项目”。

  据悉,10月2日,俄罗斯和伊朗在莫斯科签署了一项新的武器出售协议。根据该协议,俄罗斯每年可向伊朗出售价值近3亿美元的武器。(彭慧)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