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智利圣地亚哥市市长访问纽约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4日 09:33 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10月3日专电 智利3日报纸新闻摘要如下:

  《两点钟报》和《三点钟报》: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市市长、主要反对党领袖华金·拉温3日前往美国访问。作为其访美第一站,拉温3日当天一下飞机就去察看了遭受恐怖主义袭击的纽约曼哈顿岛并通过电话向智利报界发表感想。这是智利第一位领导人在“9.11”事件后访问纽约,先于总统拉戈斯。这位前总统候选人如此安排主要是为了利用危机时局为自己
张目,也为今年年底举行的智利议会选举给反对党积累政治资本。拉温明天还将访问迈阿密。

  《民族报》:智利总统拉戈斯和来访的乌拉圭总统巴特列2日签署联合声明,重申两国政府坚决打击恐怖主义的立场,表示为任何遭受恐怖主义袭击和威胁的美洲国家对惩治恐怖主义所采取的行动提供有效的支持。巴特列宣布将召开南共市成员国内政部长和司法部长会议,以协调打击恐怖主义活动措施、保护共同边界安全,并提议邀请南共市联系国智利和玻利维亚与会。对此,拉戈斯总统表示智利将高兴地接受邀请。(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