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塔利班高官害怕报复纷纷逃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4日 09: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4日消息:据《远东经济评论》说﹐阿富汗塔利班很多重要官员已逃离阿富汗﹐唯恐塔利班政权被推翻后会遭到报复。

  法新社引述该周刊报道说,在巴基斯坦的阿富汗消息人士说﹐一名伊斯兰法官和塔利班政权令人可怕的宗教警察中的一些官员﹐已逃离塔利班大本营坎大哈﹐坎大哈市长也已逃离。

  该周刊说﹐逃亡者大多数已抵达奎达﹐另一些塔利班部长则已逃往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沙瓦。

  这些消息人士说﹐宗教警察已差不多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街头消失﹐显然是害怕遭到过去五年来遭他们“骚扰﹑监禁和殴打”的平民报复。

  在阿富汗西部和在赫拉特市周围﹐塔利班部队已逃离与伊朗接壤的边境检查站。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