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普京会见北约秘书长暗示俄将改变对北约立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4日 09: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0月4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3日在布鲁塞尔会见了北约秘书长罗伯逊,双方表示愿意在打击国际恐怖主义方面加强合作。

  据国际台报道,普京在会见时说,俄罗斯愿意向美国的反恐怖行动提供帮助,并愿意参加国际反恐怖联盟。双方还讨论了具体的反恐怖措施、车臣局势、美国导弹防御计划以及北约东扩等问题。

  报道说,在会见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普京表示,北约准备改变它与俄罗斯关系的“实质性内容”,俄罗斯也愿意这样做。普京暗示,如果北约能够从一个军事组织转变为政治组织,并且与俄罗斯更紧密地合作,俄罗斯有可能改变反对北约东扩的立场。

  罗伯逊表示,他与普京的会见非常有益,标志着北约与俄罗斯的关系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普京已于3日下午离开布鲁塞尔,结束他为期三天的访问。(李支援)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