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马其顿安全会议通过安全部队进驻危机区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4日 09:15 新华网

  新华网地拉那10月3日电(记者王洪起)斯科普里消息:马其顿安全会议3日通过了安全部队重返危机区的计划,并建议在今后几天内开始执行这一计划。

  马其顿总统办公室发表的公报说,这次会议是在特拉伊科夫斯基总统主持下举行的。会议指出,马安全部队重返危机区的行动还要同驻马其顿的欧安组织、欧盟使团以及在马执行“红狐”行动的北约部队进行协调,同时还要把安全部队的进驻时间、地点通报地方政权
机构和当地居民。

  会议要求有关部门敦促国际红十字会等组织尽快寻找在马其顿危机期间被绑架的十几名马其顿人的下落,以免影响马和平进程。

  会议还讨论了对自愿交出武器的原阿族“民族解放军”成员实行大赦的问题,并责成有关部门尽快落实。

  公报透露,会议“极严厉地”谴责了美国特使詹姆斯·帕迪尤所谓马其顿存在“民族主义预备役力量”的说法,批评一些外国政治家在马继续推行错误的政策。

  据马新社报道,马其顿内务部3日宣布,马其顿安全部队应当于5日开始进驻危机地区,即警察力量进驻村庄,武装部队在村外进行后勤支援。而原阿族“民族解放军”的一名军官则宣称,如马安全部队在马当局对“民族解放军”人员未实行大赦之前进驻危机区,将意味着“重新开战”。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