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呼吁阿富汗邻国开放边境接纳难民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4日 08:26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10月3日电(记者姜显明)正在此间访问的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副秘书长大岛贤三3日说,联合国已向伊朗和巴基斯坦等阿富汗毗邻国发出呼吁,希望它们开放边境,以接纳因担心美国可能对阿富汗塔利班政权进行军事打击而向边境集结的大批阿富汗难民。

  大岛贤三在与伊朗官员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联合国希望所有与阿富汗毗邻
的国家开放其边境,以让那些需要保护和援助的人都能获得被接纳的机会。他说,联合国十分清楚阿富汗边境的敏感性。

  大岛贤三最近先后抵巴基斯坦和伊朗访问,就如何解决即将出现的难民潮问题和巴伊两国政府进行协调。他2日由巴基斯坦抵达伊朗东部与阿富汗接壤的霍拉桑省,实地考察边境难民情况,3日在德黑兰同伊朗总统哈塔米、外长哈拉齐和内政部长拉里等举行了会谈,并向哈塔米转交了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一封信。

  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后,美国在阿富汗周边地区聚集了大批部队,威胁要对塔利班政权进行军事打击,大批阿富汗难民因此逃往巴基斯坦和伊朗等国毗邻地带,以逃避可能爆发的战火。巴伊等阿富汗毗邻国家最近先后关闭了与阿富汗的边境。(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