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加强外军研究 苦练“打赢”本领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4日 08:01 解放军报

  本报讯冯保安、特约通讯员曹强报道:北京军区某师野营村军歌嘹亮,战旗飘扬。官兵们席地而坐,争先传阅解放军报主办的《环球军事》半月刊。

  这个师驻守在燕山深处,官兵们在科技练兵中研究外军热情很高,但一直苦于缺少资料。《环球军事》杂志的出版发行,给官兵们送来了及时雨。为尽快适应现代战争需要,进一步增强官兵做好新时期军事斗争准备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这个师把《环球军事》
订到每个建制连队和团以上领导干部,并将其列入科技练兵必读书目,由专人负责组织,定期结合重点内容进行学习研究。同时每月举办一次“军事焦点”讲座,对世界军事热点问题进行研究探讨;每季度举行一次外军知识竞赛,给优胜者颁奖。

  以《环球军事》为阵地,这个师上上下下军事学术研究蔚然成风,涌现出一批外军研究小专家,他们纷纷为部队科技练兵献计献策,提出合理化建议400余条。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