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团长郑曙光跨兵种换岗锻炼一年 工兵通变成高炮通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4日 08:00 解放军报

  本报讯董淑金、张涛报道:济南军区某高炮团团长郑曙光跨兵种换岗锻炼一年来,攻克了多个高炮训练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并带领部队圆满完成实弹射击、军事演练等任务。9月下旬,军区一位领导听了他的情况介绍后说:“郑曙光由工兵通变成了高炮通,不简单。”

  今年初,上级决定把郑曙光从某工兵团交流到某高炮团任团长,进行跨兵种换岗锻炼。郑曙光深知,要想做一个高炮部队的过硬带头人,必须扎扎实实打牢基础。于是,他采取
应酬活动少参加一点、节假日少休息一点、读书学习抓紧一点等办法,先后研读了10多本专业教材。同时还结合所学知识大胆创新,在突破训练“瓶颈”中提高自己。在他的倡导和带动下,团领导和机关围绕训练中遇到的难题,开展军事理论研究,并以军事理论研究成果指导难题破解,使“高炮打武装直升机”等课题的研练取得突破。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