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抵达沙特开始访问(2)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4日 05:36 新华网

  新华网利雅得10月3日电(记者喻开元)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3日晚抵达这里,对沙特阿拉伯进行短暂的访问,开始其中东之行。

  沙特国王法赫德、王储兼第一副首相阿卜杜拉亲王分别与拉姆斯菲尔德举行了会谈,沙特国防大臣苏丹亲王等军界重要官员参加了会谈。

  拉姆斯菲尔德是在美国军事部署基本就绪,可能随时对阿富汗塔利班政权发动军事打击的前夕开始他的中东之行的。此间舆论认为,拉姆斯菲尔德此行的目的是争取阿拉伯国家更大的支持。

  尽管一些西方媒体宣称沙特已经同意美国在打击塔利班政权时使用沙特的空军基地,但沙特领导人连日来一再否认,并强调沙特决不允许任何人利用沙特的领土去打击任何一个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

  拉姆斯菲尔德在访问沙特之后还将访问阿曼、埃及和乌兹别克斯坦。(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