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穆沙拉夫表示巴反对在阿富汗建立外来强加的政体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4日 04:56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10月3日电(记者许钺乃杜振丰) 据巴联社报道,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3日在国家安全委员会和联邦内阁会议上发表讲话时指出,“任何外来强加的政体都不可能成功解决阿富汗问题”。他呼吁国际社会以审慎的态度处理目前阿富汗的局势。

  穆沙拉夫说,巴基斯坦认为,“只有一个基础广泛的、代表多民族利益的政体才能在阿富汗立足,而这样一个政体只能产生于阿富汗国内”。

  在谈到当前阿富汗局势时,穆沙拉夫说,目前事态发展很快,巴基斯坦与世界一些主要国家的领导人保持着相互联系,并一直为使无辜的阿富汗人不受到伤害而努力。他指出,目前一些国家正在计划的行动是针对恐怖分子以及那些为恐怖分子提供庇护的人。战争不针对阿富汗和阿富汗人民。

  他说,国家利益是国与国关系中唯一需要始终如一地考虑的因素。巴基斯坦希望阿富汗实现和平、稳定和团结。

  穆沙拉夫强调,巴基斯坦政府承诺与国际社会一起打击恐怖主义。这是巴政府奉行的一贯政策,这一立场得到了全世界,包括所有伊斯兰国家的理解和赞赏。(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