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卡斯特罗表示要加强联合国在反恐怖斗争中的作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4日 02:16 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10月3日电(记者郑建东) 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卡斯特罗3日致函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表示古巴坚决支持安南呼吁维护国际法准则、加强联合国在反恐怖主义斗争中作用的声明。

  卡斯特罗在信中说,为响应安南9月26日和10月1日在联大发表的讲话,古巴决定签署和遵守12个有关恐怖主义问题的国际性文件。在此之前,古巴已经批准了其中3个。他说,古
巴政府将请求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讨论并通过其他9个文件。

  据悉,古巴人大4日将举行特别会议,纪念“10·6恐怖事件”25周年并讨论上述文件。1976年10月6日,古巴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在空中被恐怖分子安放的炸弹炸毁,机上73人全部遇难。

  卡斯特罗还表示,古巴一如既往地支持联合国秘书长努力促成一项全面完整的反恐怖主义公约,以便国际社会有效、持久和紧急地对付恐怖主义,而无需通过“不必要的、无用的和危险的战争”。他指出,战争只会加剧人民之间的暴力和仇恨。

  美国发生“9·11”恐怖袭击事件之后,卡斯特罗数次发表声明,严厉谴责这起恐怖行动,对美国人民遭受的痛苦和损失表示同情和声援,但他同时表示反对美国政府利用打击恐怖主义发动战争,并希望发挥联合国的作用来解决恐怖主义问题。(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