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立委”要求吕秀莲交代“房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日 22:14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10月3日电台湾消息:台湾“立院”法制委员会今天表决通过决议,要求吕秀莲到“立院”出席“副总统”官邸风波等案的“座谈会”,交代具体情况,接受“立委”质询。但是,吕秀莲闻讯后马上搬出“宪政体制”来挡驾。

  “立院”法制委员会今天上午的会议十分热闹。由于“总统府”秘书长游锡(上方方,下土)不敢到会,首先遭到“在野”党“立委”的强烈炮轰。会议最后表决通过谴责游的决
议。

  接着,新党“立委”冯沪祥提案指出,由法制委员会举办“‘副总统’到院说明‘副总统’官邸风波、‘总统府’及其预算流程以及和‘总统府’‘国安会’副秘书长江春男对质事件”等座谈会,并“邀请”吕秀莲出席。他的提案经过在场“立委”表决获得通过,恼羞成怒的民进党“立委”郑宝清立即冲上台去,指责主持会议的赖士葆“胡搞”。

  吕秀莲昨天曾邀请3位“立委”到她的官邸,让他们亲自看看她所住的地方是不是像外面所说的那样豪华。获悉“立院”决议后,吕秀莲的态度马上转变。她的办公室主任蔡明华下午发表声明称,不论“立院”以何种方式邀请,吕秀莲将“一切遵循‘宪政体制’,并尊重‘总统府’的决定”。(陈少波)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