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敦促巴民族权力机构逮捕哈马斯成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日 22:13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10月3日电(记者明大军钟翠花)以色列国防部长埃利泽3日说,如果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不逮捕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伊斯兰圣战者组织成员,并制止针对以色列的攻击活动,以色列将保留采取一切行动的权利。

  2日晚,巴武装人员袭击加沙北部犹太人定居点,打死打伤17名以色列人。以安全内阁随即召开紧急会议,宣布如巴方拒绝围剿激进派武装,“以色列将根据其掌握的情报行事”
。3日凌晨,在获得安全内阁授权后,以色列国防军在坦克的掩护下向加沙北部发起了大规模进攻,至少炸死5名巴勒斯坦人,其中包括4名巴方警察。

  9月26日,以色列外长佩雷斯和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达成停火谅解,但巴以冲突不但没有平息,反倒不断加剧。在过去的一周里,巴方至少已有22人死亡,近300人受伤;以方有2人死亡,20多人受伤。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