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恐怖事件后遗症 新西兰伤害穆斯林事件增多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日 22:04 新华网

  新华网惠灵顿10月3日电(记者周慈朴) 据新西兰种族关系办公室截止2日的统计,自从9月11日美国遭到恐怖分子袭击以来,新西兰已经发生殴打、漫骂、威胁无辜穆斯林群众以及破坏清真寺事件50多起,引起了新西兰政府的重视。

  该办公室官员说,由于西方国家扬言要对阿富汗采取军事行动以及西方媒体经常发表对伊斯兰教不友好的言论,这类伤害无辜穆斯林居民的事件还在新西兰不断出现,这一情况
已经引起了新西兰政府的警觉。

  新西兰负责种族关系的高级官员格雷戈里·福泰因对记者说,在美国已经发生了4名穆斯林被杀害的事件,“因此,我们不能对在新西兰发生的事情熟视无睹,而让事情发展到如此严重的程度,我们必须采取一定的预防措施。”

  前不久,新西兰种族事务部长乔治·霍金斯也发表谈话,呼吁新西兰人要把真正信仰伊斯兰教的穆斯林同搞恐怖活动的人区分开来,要在新西兰各种族之间建立一种团结、和睦的关系。(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