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陆军逾千名常规步兵启程前往中亚地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日 20:5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10月3日消息:美国陆军逾千名常规步兵,2日启程赴中亚地区部署,以便美军一旦开战,执行拯救和支持任务。

  《华盛顿邮报》引述陆军官员表示,这支轻型步兵加强营来自美军第十山地师,目前正前赴邻近阿富汗的乌兹别克和塔吉克待命。他说,这是美国陆军常规部队首次前赴前苏联加盟国执行任务。

  报道指出,轻步兵的主要任务有两项,其一是为美国空军战斗飞行员提供地面保护,一旦美军战机被击落,步兵将会马上展开搜索和拯救飞行员的工作。步兵另一项任务则是,为未来可能渗入阿富汗境内,扫荡恐怖分子的美军特种部队士兵提供紧急支持。

  这位陆军官员透露,美国国防部这次调动常规兵力进驻中亚国家,反映布什政府计划进行一场持久的反恐怖军事行动。

  他说,第十山地师可能需要在六个月后派遣另一营步兵前往中亚,换替现在出发的步兵加强营。

  美军目前已有逾三万士兵,超过三百五十架各式战机,在中东一带待命。

  另外,美军两艘航空母舰正在海湾范围游弋,包括“卡尔文森号”和“企业号”战斗群,而第三艘航空母舰“罗斯福号”正开赴地中海,至于第四艘航母“小鹰号”,也正由日本南下航向印度洋。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