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反塔利班北方联盟称近1万名塔利班成员将倒戈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日 18:45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 阿富汗当地时间10月3日(北京时间3日)消息,据阿富汗反塔北方联盟首席发言人今天表示,约有近1万名塔利班成员已经做好准备倒戈,他们将与北方联盟一起与塔利班当局作战。

  北方联盟主管外交事务的阿卜杜拉今天在喀布尔以北80公里的地方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北方联盟已经与数十名塔利班组织的指挥官进行了联络,他说:“毫不夸张地说,
经过这些联系,约有一万名在阿富汗境内不同地方的塔利班成员将要倒戈。”

  阿卜杜拉指出:“我对此并不感到惊奇,因为他们都是自愿今天倒戈的,或者说在未来经过与我们协调的行动临阵倒戈,我们希望后面情况的发生。”

  阿卜杜拉的上述讲话是在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当局的军事打击日益临近的背景下发表的,他还同时承认,北方联盟的领导人已经在阿富汗以外与美方人员就协调的军事打击战略问题进行了商谈。

  阿卜杜拉说:“我与美国官员几天前曾亲自会面,会面的地点不在阿富汗,会谈的结果令人满意,我们讨论了当前局势的各个方面以及合作的前景问题,当然讨论最多的是紧迫的军事形势。”

  此前据独立的巴基斯坦消息来源称,塔利班当局曾强行征召了难民以加强阿富汗东部地区阵地的兵力。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