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财政部长信口雌黄 白宫对他发出警告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日 17:3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经济一直萎靡不振,9·11恐怖袭击后,道琼斯指数曾一路下滑,而财政部长奥尼尔却在这当口信口雌黄,称道琼斯工业指数将在18月内创历史新高。此言一出,立即引起经济学界的批评,白宫也因此对他发出了警告。

  据英国《卫报》报道,美国财政部长奥尼尔在作出此番评论后,曾有人警告他,不要再口无遮拦,说话不过大脑。《华尔街日报》则在头版批评他“愚蠢地信口雌黄”。

  9·11袭击事件后,政府曾筹划了一个1000亿美元的刺激经济一揽子计划,但身为财政部长的奥尼尔却被视为局外人,没能参加讨论。白宫办公厅副主任乔希-博尔腾、奥尼尔的前任罗伯特-鲁宾和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一道,共同策划了这个刺激经济计划。

  奥尼尔的无能早就在白宫内外传开,但一位财政部发言人却掩饰道:“他没有参与策划工作才引起了这些(批评)言论。”

  虽然美国经济在困境中挣扎,奥尼尔却一直致力于实现美国财政部在19世纪作出的一些假设,而对当前日趋恶化经济状况却置之不理。

  不仅如此,奥尼尔还总是在不适当的时候说些不适当的话。他曾说阿根廷陷入经济危机是理所应得的。他告诉《经济学家》:“他们(阿根廷人)经历经济动荡已有70多年的历史了,他们根本没什么出口工业,他们就喜欢那样。”(宋悦)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