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专家质疑美国“空中警察”方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日 17: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不久前,美国曾提出在商业飞机上安置“空中警察”的方案。澳大利亚政府随后也决定采纳这一方案。但当地一些专家10月3日提出了反对意见。他们认为,这可能丝毫无法发挥空中警察原有的作用。

  据法新社报道,10月2日,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做出这一决定,作为反恐怖行动中的一项方案。该方案规定,将在不定期选出的航班上安插武装警察或是情报人员,用来防止可能
发生的恐怖分子劫机事件。

  霍华德称,他希望空中警察能在圣诞节前就位。但他同时表示,由于沉重的财政预算及经济发展滞缓,政府不会为此支付任何多余的费用。

  澳大利亚国内航空公司表示,这一建议目前还未得到商议,但他们对空警的实际作用表示怀疑。

  目前在一所大学执教飞行安全课程的前澳洲航空公司安全部长阿姆斯壮也指出,防止让恐怖分子登机比在飞机上安排警察要重要且有效的多。

  他说:“你们正努力构建一个完整的安全体系,但一定要首先防止恐怖分子登上飞机:这是以生命换来的教训。”

  澳大利亚总检察长威廉姆斯为这一计划辩护说,护卫有能力保护乘客的安全。他在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采访时称:“我认为他们可能最多起到威慑的作用,而不是真正与飞机上的恐怖分子作斗争。”(赵永飞)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