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恐怖事件劫机犯遗愿:妇女不能出席我的葬礼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日 16: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劫机嫌疑犯穆罕默德·阿塔是带着殉难者的心情撞向世贸大楼的,他在自己的遗嘱中叮嘱家人,不要让女性参加葬礼,并要求每一个碰触他遗体的人带上手套。

  阿塔在遗嘱中说,遗体下葬后,所有参加葬礼的人都要在他的墓前伫立一个小时,给予他最后的陪伴。与此同时,每个人都要为阿塔祈祷,祈祷他得到真主的原谅。

  美国调查人员在波士顿洛根国际机场的一部汽车内发现了这份遗嘱,阿塔在遗嘱中说:“所有的人都不要为我哭泣,不要尖叫,不要撕扯自己的衣服,更不要抽打自己的脸……这些都是愚蠢的行为。”

  阿塔说:“为我清洗身体的人必须是高尚的穆斯林,他们必须带上手套,保证不会直接碰触到我的身体。我的衣服必须是白色的三件套,但不要丝绸或任何昂贵的布料。”

  他还要求,在葬礼中,要向他的遗体抛洒三次尘土,并念道:“你来自于尘土,你就是尘土,你将回归于尘土。而一个新的生命将诞生于尘土。”

  抛洒尘土的仪式结束后,“每一个人都应该高呼真主的名字,并向他证明我是以穆斯林的身份死去的,我信仰真主的。所有人都要为我祈求真主的原谅”。

  阿塔还指示道:“人们应该在我的墓前逗留一个小时,这样我能享受大家的陪伴。最后,杀死一只动物作为牺牲,并将它的肉分发给饥饿的人。”

  阿塔在遗嘱中列出了18项指示,详细地规划了自己的葬礼。他还说:“怀孕的妇女和不干净的人不要向我说再见,妇女不能出席我的葬礼,她们可以在以后任何时间来我的墓前进行拜祭。”

  据阿塔的父亲说,在汉堡科技大学读书的8年时间里,阿塔总是离女性远远的。这位富有的开罗律师将自己的儿子描述为“妈妈的好儿子”,他甚至不愿同其她女性握手。

  阿塔的父亲说:“有多少次,我曾劝他和任意国籍的女孩结婚,但他坚持要找到一个埃及妻子。所以我们为他物色了一位即漂亮,又大方的姑娘,她还是一位大使的女儿。”

  但阿塔表示,希望首先完成自己的学业。女方家长承诺,等阿塔学成归来后再举行婚礼,但这已经是不可能的了。(席雪莲)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