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媒体称中情局曾训练巴基斯坦特种部队打击拉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日 16:11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 美国当地时间10月3日(北京时间10月3日)消息,美《华盛顿邮报》今天报道,美中情局曾于1999年训练并装备了一支巴基斯坦特种部队,这支特种部队的任务就是对本-拉登实施打击,不过这一计划由于后来巴基斯坦国内政局变化而不了了之。

  据《华盛顿邮报》称,美中情局曾经与巴基斯坦前总理谢里夫政府合作训练了大约60名巴基斯坦特种兵。该报引用一名前克林顿政府官员的话说:“那是一项计划,曾经有所进
展。”但由于巴基斯坦现任总统穆沙拉夫发动军事政变,取代了谢里夫政权,中情局的这一计划也不得不中断。

  不过,在美军为报复恐怖主义袭击而将要进行的军事行动中,穆沙拉夫变成了一个重要的棋子,目前本-拉登可能藏在阿富汗境内的某个地方,美国希望巴基斯坦为其消灭本-拉登的行动给予便利和支持。

  此外,《华盛顿邮报》还报道说苏丹政府曾于1996年试图抓住本拉登并把他交还给沙特政府,但由于沙特政府不同意接收以及对本拉登指控证据不足而作罢。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24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