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军队对加沙发动海陆空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日 15:49 新华网

  新华网加沙10月3日电(记者马晓霖)以色列军队3日清晨对加沙地带发动海陆空袭击,造成至少5人受伤,10个巴勒斯坦安全部队哨所被摧毁。

  据巴安全人士和目击者称,当天清晨,以军坦克侵入加沙城北两个犹太人定居点之间的巴勒斯坦自治地区,摧毁了大批农田和树木。随后,以军坦克、战斗直升机和海面炮艇向加沙城北和城西的海滨地区的多处巴勒斯坦目标进行轰击,炸毁10座巴安全部队哨所和部分
民房,摧毁一座输电站,并造成1名儿童和4名巴安全部队成员受伤。

  同时,以军坦克和炮艇还对加沙城南和加沙地带南部拉法地区的部分目标发动袭击,造成财产损失。另据加沙公安局称,以军炮艇还向正在地中海作业的巴渔船开火,把渔民们赶回加沙海岸,封锁了加沙海面。

  以军方已证实了对加沙发动的袭击,声称这是对2日晚一犹太人定居点遭到袭击采取的报复行动。但以军方否认在行动中动用了炮艇并封锁加沙海岸。

  2日晚,两名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武装人员潜入加沙城北的艾黎·斯内定居点,打死两名青年定居者,打伤包括以军士兵在内的另外15人。两名巴武装人员随后被以军打死。巴民族权力机构随即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对定居点的袭击行动,并表示将对有关责任人进行法律制裁。(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