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哥游击队表示不接受和平进程的附加条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日 15:48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10月3日电(记者尹南)哥伦比亚最大的反政府游击队组织“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2日发表公报指出,该组织决定继续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国内冲突,但是要按照既定的谈判日程和内容来进行,“任何试图放弃现在的和平进程,对其提出条件的想法只会给哥伦比亚人民带来更大的失望”。

  据悉,政府方面的首席和谈代表戈麦斯已于2日到达了哥南部的非军事区,他将在那里
同“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继续谈判。

  9月29日和30日先后发生了总统侯选人塞尔帕在非军事区和平游行被阻和被游击队绑架的前文化部长阿劳霍女士遇害事件,这两件事在哥伦比亚国内引起很大震动。哥政界和企业界人士呼吁以停火和结束敌对状态为前提条件延长非军事区的有效期。哥总统帕斯特拉纳也表示将重新对“和平进程的整体及其各个方面”进行评估。

  哥政府于1998年11月正式将南部卡克塔省和梅塔省的五个城市、面积为42000平方公里的地区划归该游击队控制,充当双方和谈的场所,有效期至今年10月7日。

  哥政府和游击队自1999年1月开始和谈以来,未取得任何实质性进展。近来有消息称游击队利用非军事区来关押被绑架的人质、同国际恐怖组织接触、保护毒品加工工业,国内有关方面和国际社会倾向于将停火、结束敌对状态、停止绑架等作为前提,有条件地延长非军事区有效期。(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